泠思

司岚

【云次方】我一个挚友的婚礼

   *BE预警

   *都是我编的,两位百年好合



   深夜,郑云龙坐在酒店的沙发上,看着明天的流程安排,突然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。

 

   一个月前,他今年的戏巡演结束,好不容易有了难得的假期,阿云嘎一个电话打过来:“大龙,祝贺你的戏巡演结束啊,记得好好休息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“嗯,你最近有空吗,来上海玩儿啊,龙哥请你吃饭。”

   “嘶,最近还真没空。有个事麻烦你。”

   “跟我客气啥,说吧。”

 

   “我要结婚了,你来当伴郎吗?”

 

   指尖的烟猛的一抖,郑云龙愣了几秒,还是迅速给了回复:“怎么突然要结婚,啥时候谈的对象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  “谈了一年了,你那么忙,没顾得上告诉你。现在通知也不晚啊,你来不来。”

   “来来来,我好兄弟的婚礼当然要去。”

 

   他们本不该是这样的,但他们又本该这样,郑云龙想。

   他们有过无数个拥抱,有那么多双人活动,双人代言,郑云龙也曾听闻他们被称为CP界天花板,他也很喜欢被称为云女的粉丝。

   他们甚至有过几个温柔缱绻的吻。郑云龙至今记忆犹新,那天阿云嘎没有刮的胡茬,乱掉的假发,晕开的眼影口红,都在告诉他,他不是Angel,那同样的,他也不是Collins,他鼓起勇气,吻了他的心上人,也获得了回应。

   郑云龙理所当然的认为,阿云嘎是爱自己的,是爱,而不是喜欢。认识郑云龙的人就该认识阿云嘎,双云的名字就该密不可分,仿佛是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。

   但谁也没有表白,似乎他们可以维持这种关系整整一生,直到阿云嘎说要结婚。

   不满吗?郑云龙似乎没有资格不满,毕竟他们并不是恋人,但他也不能真心实意的为阿云嘎感到高兴 。 

   原来不是没想过找个姑娘谈恋爱,但郑云龙始终没有办法勉强自己。他所有的热忱和满腔爱意,早就在十年之前全都送了出去,自己是这样,那阿云嘎呢?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恋爱的呢?

   这一切都不得而知。

 

   在北京的这一夜,郑云龙是在光怪陆离的梦境中度过的。梦里他追问阿云嘎,他们的十年算什么,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,为什么招呼不打一声就要结婚。

   阿云嘎的脸上却涌起了震惊,用他惯用的语气,撒娇一样的对郑云龙说:“我什么时候说要结婚了?大龙你睡糊涂了?”

   “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的,放心。”

 

   郑云龙好不容易放下心来,准备像往常一样抱他。梦境却开始崩塌,褪色,阿云嘎开始离他远去,支离破碎的画面使他再无法入睡。郑云龙从梦里惊醒,发现自己的额头已经滚烫。

   到底还是要麻烦别人了,郑云龙拨通了张超的电话,拜托他帮自己买点药送到房间来。他发了一会呆之后,张超带着药进来了。

   “龙哥你怎么搞的,半夜把自己弄发烧了,这明天还起得来吗?”

   “没事的,吃了药我睡一觉就好了。你也赶紧回去睡。”

   “嘶,龙哥,你真的没事吗?要不要跟嘎子哥说一声你明天不去接新娘了。”

   “别,千万别跟他说,不然他又要笑我了,去睡吧,有事我会叫你的。”

   张超走了之后,郑云龙一个人又坐了很久才睡着。迷糊中,他好像听见了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。

 

   第二天,郑云龙还是爬了起来,和阿云嘎一起去接那位所有兄弟都没听说过的新娘。他们一起坐在婚车上,穿着正装,思绪又开始飘忽,这次是郑云龙先开了口。

   “嘎子,你记不记得,咱俩有一次唱心脏的时候,我把歌词唱错了。”

   “当然记得啊,陪着你走向爱情的刑场嘛,你也有记错词的时候。”

   “我现在可不就是陪你走向爱情的刑场吗。”


   在今天,说这句话当然是不合时宜的,但郑云龙就是想这样说,他盯着阿云嘎的脸,试图找出一丝他希望的情绪。但阿云嘎除了对着他一笑之外,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  新娘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,很娇小,和阿云嘎很般配,大家都这么说。

   郑云龙看着阿云嘎替她穿绣鞋,把她抱上婚车,他替阿云嘎放礼花,给新娘的家人发红包,又想起了他们俩的从前。

 

   心脏这首歌对他们俩都有不一样的意义,既是久别重逢后阿云嘎的第一首歌,也是他偷来那一个吻的证明。

   当时在录歌手的时候,阿云嘎病的很重,几乎不能开口说话,还发着高烧,却还坚持上场。本来郑云龙准备演出完和他一起去医院的,但阿云嘎阻止了他。

   “大龙,你要留下来,听结果啊。没必要陪我的。”

   怎么能说没必要呢,于他而言,没什么比阿云嘎的健康快乐更重要,当时是这样,现在仍然是这样。

   只是或许阿云嘎从来都不想要。

   心脏是阿云嘎的一个遗憾,所以郑云龙后来陪他再唱。在他改词的时候,阿云嘎笑了,他以为这是某种默许。

   在剧院狭小的化妆间里,他把阿云嘎压在角落里,和他接吻,明明只是一个吻,却像一场攻城略地的战争,两个人互不相让,连口腔里最后一滴津液都要卷走品尝。原先僵硬的身体一点点变得柔软,阿云嘎攀附着他,好像一条搁浅的鱼,从郑云龙这里获得赖以生存的水分。

   这是一个无始无终的吻,不该有任何意义,后来也不曾再被他们提起。

 

   郑云龙和1975的四位一起站在红毯的尽头,看一对璧人从鲜花拱门走来,音乐,掌声,人群的交谈声混合在一起,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,他几乎有一种冲动,冲上前去,把阿云嘎从新娘的身边拉开。

   但他最终只能站在那里,因为他们是挚友,也只能是挚友。

   到了扔捧花的环节了,别的小朋友都一股脑的往前挤,只有郑云龙使劲往后退,但舞台只有那么大,新娘把捧花往后一抛,不巧,正好砸到了郑云龙的怀中。

   司仪带着揶揄的微笑走到郑云龙身边,明显也是知道阿云嘎和他的好关系,开口说:“看来这位先生的好事也将近了啊,记得到时候让阿云嘎先生给包个大红包。”

   郑云龙如梦方醒般的抬头,对司仪笑了一下,而后看向了阿云嘎。

   “他谈恋爱都不告诉我,到时候一定好好敲诈他一笔。”

   这几乎是在怪他了。郑云龙想,但他不能怪他吗?他该怪他的,但就连这一点点委屈,都显得名不正言不顺,显得他不够坦荡。但话都说出口了,又能怎样呢。

   台上的阿云嘎似乎有一瞬间的晃神,端庄得体的表情有片刻的僵硬,但下一秒又恢复如初。阿云嘎最终也只是端起酒杯,向郑云龙遥遥一敬。

   “一定,给我的挚友包个大红包。”

   “那我,也祝我最好的兄弟阿云嘎,新婚快乐,一生平安喜乐。”

   后面的宴席,郑云龙以感冒还没好为由拒绝了。他订了最早的回青岛的机票,直接回到房间整理行李,婉拒了所有兄弟聚一聚的邀请。

 

   他去了他们一起看过的那片海,一起吃过的大排档,做了曾经两个人一起做过的事。但这次,海边没有下雨,他开的也不再是当初那辆小破车,身边也不再有他的老班长。

   日子还是一样的过,音乐剧还是一样的演。只是他们不会再在采访里旁若无人的互cue,云次方超话从前三掉到了三十好几,他们很少再被别人同时提起。仍然有人用CP届天花板来称呼他们,只是这次变成了真正的挚友情。

   而郑云龙再次提起阿云嘎的时候,只说了:“阿云嘎?是我很好的一个朋友,事业有成,家庭美满,比我可强多了。”

 

 

 

番外:

她有一双和他很像的眼睛。

——阿云嘎




评论(17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