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思

司岚

【周叶】叶修生贺·纸短情长

【周叶】叶修2018生贺·纸短情长
·迟了一个世纪的生贺
·没有捉虫
·我永远爱叶修


周泽楷至今还记得,第三赛季结束那天,他守在一家网吧里,和一群人一起,见证了一个王朝的诞生。
在大屏幕斑驳的光影中,他见到身着铠甲的一叶之秋,手执着那杆银色的却邪,一矛挑起了对手,而后“荣耀”两个大字出现。叶秋,成就了一个王朝。整个网吧里掌声雷动,一片喧嚣,就连他的心里也是激动不已。
但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,叶秋依旧没有出现,甚至没有一句多余的话。这时周泽楷的心里有了一个奇异的想法,如果他也走上那个赛场,他是不是就能和叶秋对战,甚至见到那个神秘的男人?
所以,周泽楷毅然放弃了学业,参加了轮回的训练营,在一年之后的第五赛季出道。他也曾被家人所不理解,但他知道,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这样,他就有机会碰到了叶修,接触到了那个真实的“叶秋”,获得了他一生的灵魂伴侣。
明天是叶修的生日,他们俩在一起也几年了,生日礼物也互送了几年了,确实是送到没什么好送的了,周泽楷已经为这个苦恼了好几天了,连带着轮回的队员们也不得安生。
杜明:“江副队啊,队长又在给那个谁看淘宝吗?”
江波涛:“是啊,小周又在问打火机是买银的还是镶钻的好。大家认为呢?”
孙翔:“送那么好的东西给叶修,那不浪费么!队长随便对付着不就行了!”
周泽楷:“对前辈,不能随便。”
杜明:“......”
江波涛:“......”
孙翔:“......”
就算把轮回全队都叫上,周泽楷依旧没挑出一份满意的礼物。最终,周泽楷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
“前辈,明天生日,过来么?”
“联盟忙,就不过来了,生日啥时候过都一样。”
见到叶修竟然不来,周泽楷不免有几分失望,这样一来,就不能把自己作为礼物送给前辈了......
于是,周泽楷提笔,给叶修写了一封信。他不知道在这个时代,写信是不是过时,但他知道,某些话,他也许难以说出口,社交软件难以传达到,但纸笔却能。
前辈亲启:
第一次认识前辈,是在第二赛季的比赛上,前辈的一叶之秋,很强,比我见过的所有人,都要强。
后来,嘉世三连冠,一个王朝。但是,记者招待会,你没有来。开始想见你,所以去了轮回。第五赛季,出道。
第一次真正见到你,很惊讶。前辈这样温柔的人,能把一叶之秋操作得那么完美,极富攻击性和辅助性。
记得你有一双好看的手,因为看见你在抽烟。烟雾缭绕在双手间,很美,但还是希望你不要抽烟,对身体不好。
这是第四次陪你过生日,但是是第一次陪“叶修”过生日。了解到属于“叶修”而不是“叶秋”的过往。坦白说,一开始很生气,但后来就不气了。因为前辈你,并不在意。
为什么,前辈能这么温柔呢?对这个世界,对所有人,甚至是曾经对你不好的人。这样的前辈,怎么能让我,不喜欢呢。
给前辈,今年的生日礼物。
望你珍重,吻你万千。
周泽楷
2025.5.29
周泽楷的字很好看,是很正宗的楷书。他选了黑底的珠光纸,用了暗金色的笔,奢华大气,就像叶修,内敛,含蓄,有时候却又锋芒毕露。他写完这封信后,直接将它放上了微博,@叶修,做完这一切后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。在微博的最末尾,他又附上了另一张图。
黄少天:“靠靠靠周泽楷,你不厚道啊!!!公开秀恩爱啊!还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啊!和叶修在一起脸皮都变厚了吗??!”
王杰希:“所以这是一份生日礼物,不是狗粮么?”
张新杰:“叶修呢,不出来回复一下么?”
韩文清:“他怂了。”
喻文州:“附议!”
肖时钦:“附议!”
戴妍琦:“附议!(我看到各位太太已经蠢蠢欲动了)”
江波涛:“附议!(队长你想了一天就写了封信?)”
孙翔:“附议!(副队你没看到最后那张图么?)”
在一众职业选手乃至路人都冒了个泡之后,我们的主角叶修大神这才姗姗来迟,并且只发了一句话和一张图。不过却被周泽楷置顶了。
叶修:“呵,哥怎么会怂呢!”
图片里面,赫然是周泽楷最后一张图里的,一枚暗金色的戒指,正戴在叶修修长的指间。
此时,周泽楷也在手机上收到了叶修的回信,仍然只有一句话。
“纸短情长,还吻你万千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